萬能驅動助理   FOXY恢復法   SkyDriverXP   Driver Genius   驅動天使   視訊教學   免費視訊軟體  
筆電還原快速鍵   雲端   Facebook中文   2015年行事曆   麻將   Win7教學   Win8教學   免費簡訊
 
 

11.23.2013

MBR修復主開機紀錄

MBR修復主開機紀錄
硬盤 I/O故障

主開機紀錄(Master Boot Record,縮寫:MBR),又稱為主引導磁區,是電腦開機後存取硬碟時必須讀取的首要磁區,主引導磁區記錄著硬碟本身的相關資訊以及硬碟各個分割的大小及位置資訊,是資料資訊的重要入口。

如果它受到破壞,硬碟上的基本資料結構資訊將會遺失,需要用繁瑣的重建資料結構資訊後才可能重新存取原先的資料。

主引導磁區內的資訊是透過FDISK寫入的,它是低階格式化的產物,和作業系統式建立在高階格式化的硬碟分割上是沒有任何關聯,而是和一定的檔案系統相聯繫的。


MBR修復步驟 :

1. 在BIOS裡設置由光碟機開機。

2. 把Windows安裝光碟放進電腦裡,然後讓他載入安裝畫面。

3. 進入到Windows的安裝歡迎畫面時按R來開啟修復主控台

4. 接下畫面輸入下列命令:   chkdsk c: /r
   這個命令是用來檢查硬碟中有沒有錯誤,需要執行一段時間,
 "C : "也可以改成作業系統安裝的所在硬碟代號。

5. chkdsk命令,執行完後,輸入下面的命令: " fixmbr" ---> y_ 。
   這個命令可以自動幫你修復MBR(主開機紀錄或主引導磁區)檔,執行後就大功告成了。

6. 看到出現"已成功寫入新的主開機紀錄"就表示完成修復了。


相關文章
MBR修復主開機紀錄
MBR修復程式下載


MBR修復主開機紀錄
http://drvcity.blogspot.com/2013/11/mbr-fix.html

馬上按讚 加入 [驅動程式]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加入Google+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兔兔電腦教室粉絲團

 

一週熱門文章